易思范

联邦快递启动裁员计划 削减成本降低业绩压力

商家服务

2018年12月21日

9209750500.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12月21日消息,国际速递巨头联邦快递(FedEx)近日表示,因其快递业务出现问题和欧洲市场疲软,公司将在美国开展自愿离职计划。据悉,该离职计划主要针对目前拥有22.7万员工的速递业务部门,以及拥有3万名员工的办公室服务部门。不过,联邦快递暂时还未透露具体的离职员工人数。

  联邦快递方面表示,根据计划,集团将对自愿离职的员工将依据工龄提供“每工作一年,补贴四周”的工资补贴,工资补贴最高不超过两年,并且将提供医疗保险的资金。该公司作出预计称,自愿离职项目截至明年5月31日将产生4.5亿至5.75亿美元的税前费用,而成本则将取决于接受离职的员工人数。同时,其还透露,该项离职计划预计在2020财年将为公司省下约2.25亿至2.75亿美元的成本。

  此外,就在本周二,联邦快递还宣布下调业绩目标,将2019财年每股收益目标由此前的17.2美元至17.8美元下调至15.5美元至16.6美元。而其给出的原因则为,全球贸易受挫导致的国际业务收入低于预期,其中欧洲地区尤为严重。

  并且在美国,与其速度较慢、价格较低的服务的增长速度相较而言,集团旗下价格更高的隔夜服务的增长速度也还是落于下风。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其已经无法在2020财年实现12亿美元至15亿美元的运营利润增长目标。截止本周三收盘,联邦快递大跌12.16%,自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经下跌了将近30%。本月初,美国银行也将联邦快递集团股票评级从买进下调至了中性。

2222750500.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联邦快递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Alan b.Graf jr.表示,近几个月全球贸易放缓,领先指标预示,近期全球贸易还将持续减速,这些贸易趋势叠加联邦快递服务组合的变化,对公司快递部门业绩产生了负面影响。因此,为了应对这一危机,联邦快递也表示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除了裁员外,集团还在同步减少快递空运业务的海外容量,以及控制雇聘并削减非必需支出等。据彭博社估计,美国经济明年将增长2.6 %。虽然仍属于健康的范畴,但是却要低于今年预期的2.9%的增长。

  而就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联邦快递公司还曾表示,在税收改革法案实施后,将把减免的税款用于支付员工养老金、资本投资和员工薪酬,共计超过32亿美元。其中超过2亿美元,约占全部承诺的6.3%,将会用于增加员工薪酬,公司约三分之二的员工将在2018加薪六个月,并计划为员工养老金贡献15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亚马逊进一步扩大自身的配送能力,联邦快递在物流方面受到的威胁也在日益增加。在今年9月份联邦快递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该公司的执行副总裁和首席营销兼交流官Rajesh Subramaniam则淡化了亚马逊在物流方面的威胁。而这也并非是其第一次试图淡化来自亚马逊的威胁,但尽管如此,市场却好像并不买账。在此前亚马逊被曝出准备在推出自己的快递服务之后,联邦快递的股价就随之下跌了近4%。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