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二手车交易量将连续第三年创历史新高:潜力依旧巨大

产业报道

2018年12月24日

  国家乘联会此前就曾预告,今年国内乘用车全年新车销量或与往年持平,完全结束多年以来的高增长局面。

  不过与逐渐趋于冷淡的新车市场形成强烈反差的是,二手车市场却呈现出比往年更为火爆的局面,我们从2018年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预计连续第3年创历史新高。

  回顾这连续创记录的三年,2016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正式突破千万辆大关,增长迅猛。2017年,随着限迁政策的解除,二手车销量再次攀升,最终超过1200万辆。

  到了今年,前十个月我国二手车累计交易量就达到了1132.9万辆,同比增长13%。

  而即便如此,我国二手车市场依旧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从二手车与新车流通量比例来看,发达国家这一比例一般在1.5:1以上,如美国、德国等都超过2倍,而我国二手车交易量仅为新车销量的43%。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马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