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胡玮炜卸任摩拜CEO:心怀感恩 相信摩拜会越来越好

商家服务

2018年12月24日

  12月23日,腾讯新闻《一线》从摩拜官方了解到,胡玮炜因个人原因辞去摩拜单车CEO职位,由公司总裁刘禹接任CEO一职。胡玮炜在给员工的内部信中表示,自己“完成了阶段性的使命”。

  从2015年创立至今,摩拜单车一直以让自行车回归城市为使命,并为之不懈努力。作为摩拜单车的创始人,未来胡玮炜将继续与摩拜并肩前行,关注单车回归城市的生态环境,推动全球更多城市回到自行车轮上。

  胡玮炜表示:“摩拜的初心一直未变,一切才刚刚开始。每一位摩拜员工,需要长期有耐心,持续做好基本功,并且更好地融入到美团的大组织里去。对于美团,摩拜正在积极拥抱,心怀感恩,这样才能协同成一个更强的有机体,我相信摩拜将会越来越好。”

  美团点评CEO王兴表示:“非常感谢胡玮炜,不仅创立和塑造了摩拜这个优秀的品牌,也打造了一个优秀的团队,优秀的业务基础。祝福玮炜再创佳绩,也相信摩拜会越来越好。”

  经历了爆炸式的增长,摩拜单车回归到理智的精细化运营管理阶段,关注和推进单车回归城市的生态环境和自行车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可持续发展。在7个月几乎未投放新车的情况下,订单量稳步提升。

  刘禹在加入摩拜前,曾任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语言总经理,也是摩拜的特别顾问。2018年4月28日,摩拜在被美团点评收购后进行架构调整,任命刘禹为摩拜总裁。

+1

来源: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李思谊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