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联手之下,爱库存让双十二从尴尬到自然

导购热点

2018年12月24日

  随着双十二落下帷幕,2018年的“大促”活动最终落下了帷幕。而相比双十一的盛大狂欢,在“黑色星期五”的围攻之下,双十二备显落寞。

  其实,从诞生伊始,双十二的定位就与双十一有着明确的差异。对于大卖家来说,双十一的狂欢过后,清库存已然是当务之急,因此将双十二视为不可多得的促销通道。同时,年关将近,换季在即,越来越多的商家将双十二作为处理双十一剩余备货和全年库存的最后时机。可以说,双十二从诞生之时起,便带有明确的“清库存”属性,而且,这一属性正在库存压力逐步增大的今天得以重视与放大。

  双十二成为清理库存的重要“蓄水池”

  双十一的狂欢是在总体流量增长情况不佳的情况下,人为拉高这一天的销量,这不仅要以牺牲平时的正常销售为代价,同时也为商家的库存增加了压力。而紧随其后的双十二定位于清理库存,这不仅避免了自身的尴尬处境,同时也成为了中小卖家的“养鱼池”以及清理库存的重要“蓄水池”,以爱库存为代表的社交电商在双十二的亮眼表现也足以证明了这一切。

  在双十一大战中,中小商家无力与大商家竞争,也没办法参与流量竞价,即使参与竞争往往也容易陷入有销量无利润的困境。

  双十一全行业压抑节后的用户消费需求,进一步反逼中小卖家陷入后续的流量与生存困境,更多中小卖家很早就在反思是否应该跳出这场赢家通吃的战场,开辟其他平台。

  社交电商因为流量规则以及用户人群的契合,正在成为疏导中小卖家的渠道。这也是以爱库存为代表的社交电商高调抢占双十二的主要原因。

  双十二逐步回归“初心”

  近两年,随着社交电商的快速崛起,双十二的“功能”也开始逐步回归“初心”,以爱库存为首的社交电商模式受到了消费者和商家的欢迎。天猫双十一之后,将库存分流到其他电商渠道已经成为了一种行业惯例。对于广大商家来说,借助双十二迅速清理库存、回笼资金,为双旦、春节大促做准备,正在成为常态化的操作。

  同时,在社交电商日渐强势的情况下,双十二通过社交电商清理库存的趋势愈加明显,而且这还受到了商家和三四线城市消费者的追捧。三四线城市消费者在购物过程中普遍有“捡漏”心态,通过相对较长时间的选择比对,寻找到适合自己的低价商品,正在成为三四线城市的“消费升级”状态。对于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来说,通过爱库存这样的平台,可以找到更多低价的品牌“漏网之鱼”。

  双十二、爱库存 联手协作下的清库存大作战

  很早以前,阿里就提出了S2B(Supply chain platform To business,即服务于中小企业的供应链平台)。2012年6月,阿里学术委员会主席曾鸣在瑞士信贷中国投资年会演讲时表示:B2C只是一个过渡性的商业模式,未来五年最有可能领先的商业模式是S2B。

  而爱库存,正是在S2B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发展形成S2b2C模式,通过它把“供应链革命”分散到了分销商和用户的身上,因此,更关注全链路的管理协调能力,及如何加快全链路的流转效率,进而提升供应链整个链条的控制能力和柔性。

  品牌库存被上架到爱库存,分销商通过爱库存将产品转发到微信群或朋友圈,收到消费者的付款后,爱库存将订单汇总并发送给品牌方,之后的物流则从品牌方到分销商再到消费者。

  在这种S2b2C模式的支撑下,品牌商单场销售周期仅为48小时,回款周期只有7天,爱库存的效率远远高于其他电商平台。

  在品牌企业库存压力当头的今天,清库存已经成为了当务之急。以爱库存为首的清库存专业渠道与双十二的联手,不仅让双十二这个“痰盂”,成为了更多人的“圣杯”,也为广大商家库存找到了更为便捷通畅的处理渠道,为处于尴尬节点的双十二赋予更多能量。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