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加州批准首家自动驾驶汽车载客试点服务公司 并不是Waymo

数字城市

2018年12月24日

  12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和测试方面,坐拥硅谷的加利福利亚州走在前列,近日其已批准了首家向公众提供自动驾驶试点服务的公司,不过让人意外的是,其批准的首家公司是一匹黑马,并不是谷歌兄弟公司Waymo、通用Cruise等这些在自动驾驶方面有很大进展且名声在外的大公司。

  加州批准的首家向公众提供自动驾驶服务的公司是Zoox,其是位于硅谷的一家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其很幸运的获得了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发放的首张可用自动驾驶汽车运送乘客的试点许可。

  获得加州许可的Zoox,目前还未公布开始载客试点服务的具体时间,但其提供试点服务的区域可能会限制在旧金山湾区。

  虽然获得了加州发放的首张自动驾驶汽车载客试点许可,但Zoox在试点过程中还是需要提供多项资料,其将向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提供载客的里程数和所发生的任何交通事故的数据,也需要提供污染和安全方面的数据。

  除了需要提供多项数据,在进行载客试点时,Zoox也需要为相关的自动驾驶汽车配备一名司机,以备不时之需,虽然获准载客,但其这项服务目前也还不能收费。

  目前加州已向超过60家公司发放了自动驾驶汽车的路测许可,但到目前为止,这些获准进行路测的公司,在测试时都只允许携带公司的员工和研发人员,在自动驾驶方面走在前列的Waymo,10月已获准在加州路测时可不配备司机,而在本月早些时候,Waymo已开始在亚利桑那州提供自动驾驶服务。

  在Zoox获得加州载客试点服务的许可之后,后续预计还会有其他公司获批,Waymo也已向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提出了申请。

+1

来源:TechWeb 作者:辣椒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