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胡伟伟辞职 摩拜被收购后彻底美团化

头部电商

2018年12月24日

  寒冬将至,共享单车们的这个冬天注定不好过。这边OFO被退押金压的喘不过气,那边,在被美团收购8个月之后,摩拜创始人胡伟伟正式宣布辞任CEO,至此,摩拜的创始团队已全部出局,从今往后,共享单车的这个生意又会发生什么变数,我们无从而知。

  共享单车的生意注定不是一个简单的故事,面对不断的亏损,即使是已经上市的美团也没有什么好办法,而在年初美团收购后,不仅仅在管理层对其进行调整,更是在运营策略、整体人员等层面进行优化来控制成本。以此来应对不断的亏损,早在胡玮炜卸任前接受采访时就透露,过去的几个月时间里摩拜几乎没有投放新的单车,而是将精力放在了削减成本、提升收入和订单数上。而在胡玮炜卸任之后后,更是有传闻美团将会对摩拜业务有重叠的部门人员进行优化,有员工称整体裁员比例将在20%-30%。看来,寒冬将至,谁也不能逃脱。

+1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冯海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