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亿邦动力研究院重磅发布《2018中国服饰数字化零售研究报告》

导购热点

2018年12月26日

  优衣库搭建多终端全域闭环率先实现自主全域经营,绫致借力腾讯智慧二楼释放导购潜能实现服务扩容,影儿通过多中台协同打通并优化整体业务架构……近日,亿邦动力研究院重磅发布《2018中国服饰数字化零售研究报告》,全面呈现中国服饰行业数字化变革进程,并通过精彩案例解读先行者们的数字化改造实践,下面就跟着小编先睹为快吧。

  2018年,以中高端女装、童装和潮牌等为代表的细分类目表现亮眼;传统品牌在电商渠道逐渐扭转颓势;社交电商贡献市场新增量;服务商成为行业发展新助力。

  服饰品牌企业的数字化进程有先有后,切入维度及发力点各有侧重,可供行业借鉴的共性体现在:1、立足优势资源;2、重视门店价值;3、深化线上线下融合;4、布局基于微信生态的社交电商;5、主动拥抱外部赋能;6、强调用户触点管理。

  未来,预计中国服饰行业将产生五个重要变化:1、数字化将成为行业的基础设施,数据驾驭能力成为核心竞争力。2、新技术发展推动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成为主流。3、品牌商通过内部数字化改造和外部数字化赋能逐步提升对产业链话语权。4、中国已具备诞生本土时尚品牌巨头的环境和条件。5、服饰社交电商将进一步革新升级,不断追索与消费者持续对话的方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亿邦动力研究院官方微信。

  报告下载:关注亿邦动力研究院官方微信【亿邦动力研究院】,回复关键词【服饰数字化零售】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