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传谷歌明年初将发布两款中端手机

新零售眼

2018年12月28日

  谷歌公司已经大举进入了智能手机、智能音箱、智能家居在内的硬件市场。据外媒最新消息,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谷歌计划于2019年初春为美国电信巨头Verizon上推出两款新的Pixel智能手机-Pixel 3 Lite和Pixel 3 XL Lite。确切的发布日期和定价尚不清楚。

  和苹果公司一样,谷歌会在每年的秋季发布新手机,去年新推出了两款手机,分别是Pixel 3和Pixel 3 XL。

  据报道,上个月,一款Pixel 3 Lite原型机在俄罗斯一家科技博客上被泄露,引发了人们对这款手机将在哪里销售以及如何在谷歌智能手机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的猜测。后来,网络消息人士OnLeaks发布了3Lite和一个更大的Pixel 3XL衍生版本渲染图。

  新款手机中, Pixel3 XL Lite将是自2015年Nexus5X在美国以379美元推出以来,谷歌在中端发布的第一款手机。虽然我们对此不太了解,但到目前为止,泄密信息显示了一套相当一致的规格:美国高通的骁龙670或710处理器、4 GB内存、32 GB闪存、耳机插孔以及1200万后置摄像头和800万前置摄像头。

  据称,这款较小的手机将有一个5.5英寸的屏幕,而较大的XL将有一个6英寸的显示屏。

  为什么要在美国推出中档Pixel手机?从表面上看,这真的没有什么意义。这些手机几乎可以肯定有较差的摄像头,较差的性能(在CPU/GPU和调制解调器方面),以及更有限的存储空间。

  2018年,一部32 GB的智能手机很难卖出去。随着中国手机厂商一加继续扩大其在美国的业务(获得美国两大运营商之一的Verizon更多支持),如果谷歌不是用非常激进的价格来定位这些手机,XL版本可能会是一个特别糟糕的性价比。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初,谷歌公司斥资11亿美元收购了中国台湾手机制造商HTC的对外手机代工部门,获得了2000名优秀的工程师,这一收购增强了谷歌手机业务的设计和开发能力。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承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