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IDC:明年中国PC市场销量约5060万台 游戏本将迎换机潮

产业报道

2018年12月28日

  12月28日消息,近期IDC发布了2019年中国PC市场的一些预测,提到2019年中国PC市场销量,以及PC发展的新方向。

  IDC数据称,2018年全年中国PC市场预计最终销售为5200万台左右,同比下滑了3.4%。 IDC中国助理副总裁王吉平称,2019年中国PC市场会处于一种习惯性艰难期。

  具体而言,2019年中国PC市场销售量约5060万台左右,同比下滑2.7%,持续低于全球平均年度增长率。同时,笔记本增速将依然高于台式机。

  游戏笔记本将迎来换机潮。IDC称,随着2019年Intel原有Coffee Lake平台处理器的升级,以及NVIDIATuring架构的新一代GPU推出,预计会有20%的游戏玩家虑更换电脑。

  时尚高性能笔记本引领2019年笔记本新潮流。高性能笔记本将改变过去“黑”“酷”“冷” 等外观特点,更多的工业设计将更符合大众消费者的审美要求,将会出现更多的色彩、新的屏占比、全面屏等。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此外,存储方式的改变与SSD硬盘再升级也会发生。IDC认为,随着5G时代的来临,客户在电脑的存储方式将更加灵活多样化,无论是商用网络云存储,还是家庭网络存储都是他们选择的方式之一。 另外,2019年超过35% 的超轻薄笔记本SSD硬盘可能会升级到512G。

  2019年CPU缺货依然是困扰市场的一个主要因素。IDC认为,由于Intel 的Sky lake、Kaby Lake平台的处理器减产或逐步停产,在全球供应短缺的大背景下,中国PC市场CPU短缺问题或许更加严峻。

  同时,电商市场将持续增长,但IDC预计更多机会来自商用电商。以2018年来看,电商通路PC销售量约1280万台左右,占整体PC市场的24.6%,2018年相较于2014年,5年中电商通路PC销售量增长146.8%。IDC认为,随着电商在消费市场销售比例逐步稳定,未来更多的SMB客户也将会选择通过电商购买电脑。(完)

+1

来源:DoNews 作者:赵晋杰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