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2018年特斯拉申请注册Model 3数量突破1.9万大关

数字城市

2019年01月02日

  据外媒报道,2018年,作为一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开始努力提高其Model 3汽车的产量。2018年第四季度接近尾声时,特斯拉已经可以与汽车行业的老牌汽车制造商抗衡。在2018年第四季度,特斯拉申请注册了今年最后一大批Model 3 Vin(车辆识别码)。就2018年全年而言,特斯拉申请注册的Model 3数量已突破了19万大关。

  跟踪电动汽车注册情况的Twitter账号@Model3VINs最近报告称,特斯拉最近申请注册3569辆Model 3电动汽车,其中包括双电机版和RWD版电动汽车。加上最新一批申请注册的电动汽车,特斯拉申请注册的Model 3数量已突破19万大关。其中,仅在第四季度,特斯拉就注册了7.5万辆Model 3。正如@Model3VINs账号提供的下图表所示,在2018年第四季度,特斯拉申请注册了大量RWD版Model 3,这可能是引入、生产和交付中档中程版Model 3的结果。

  值得指出的是,截至2018年7月中旬,也就是开始生产Model 3大约一年后,特斯拉的Model 3的注册数量才首次突破7.5万大关。对于一家在提高Model 3产量方面遇到问题的公司来说,特斯拉在过去的90天里注册了相当于以前12个月的汽车数量,这一点令人感到印象深刻。

  有报道称,特斯拉现在每天能够生产1000辆电动汽车。上个月末,一封泄密的据说来自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电子邮件,以及特斯拉员工在最近发布的社交媒体帖子,均表明该公司的Model 3生产情况似乎在继续改善。

  由于特斯拉达到了能够保持Model 3产量的地步,该公司现在已开始为2019年在国际市场上提高Model 3的销量做准备。例如,有报道指出,特斯拉计划从2019年2月开始,每周在欧洲市场销售3000辆Model 3。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Model 3也将在中国市场上销售。

  然而,Model 3的核心是车辆本身及其需求。毕竟,在Model 3所处的美国等几个关键市场,人们普遍更青睐SUV和较大的车型。然而,正如电动汽车在美国和加拿大的销售情况所显示的那样,在SUV主导的市场上,Model 3仍有可能脱颖而出。

  韦德布什证券公司的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指出,随着Model 3准备攻克国际市场,这款电动汽车在2019年的市场需求可能会进一步增强。这位分析师表示,在欧洲等乘用车需求旺盛的市场,Model 3的强劲需求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降低特斯拉融资的需求。

  “到2019年及以后,特斯拉Model 3中等电动汽车的需求看起来非常强劲。”这位分析师写道,“尽管有人担心,特斯拉在欧洲的出货量可能会算到第二季度,而不是落在第一季度,但我们相信,华尔街很清楚这一潜在的时间因素。在2019年,新开辟的欧洲市场上潜在的被抑制的需求很有利于马斯克及其公司。而在中国市场,近期的降价举措也将成为特斯拉发展的一个重要催化剂。”这位分析师写道。

  锦上添花的是,Model 3最近获得了《底特律新闻》(Deroit News)颁发的2018年“年度汽车奖”。《底特律新闻》的资深汽车评论员亨利-佩恩(Henry Payne)表示,这款电动汽车是“轮子上的苹果”。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乐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