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三星自动驾驶专利申请数居欧洲首位 超越英特尔和丰田

产业报道

2019年01月02日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根据欧洲专利局(European Patent Office,以下简称“EPO”)当地时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三星电子申请的自动驾驶相关的专利数量居欧洲首位,远远超过一些传统汽车制造商。

  根据EPO编纂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在欧洲地区提交的与自动驾驶汽车相关的专利申请总数达到3998份,比2011年的922份增加了三倍有余。

  其中在2011-2017年期间,三星电子拥有最多与自动驾驶汽车相关的专利,总数达到624项,紧随其后的是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后者拥有590项与之相关的专利。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拥有361项,三星的韩国竞争对手LG电子拥有348项,德国老牌工业企业博世则拥有343项相关专利。这些数字表明,与传统汽车制造商相比,信息和通信技术企业如今似乎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投入了更多精力。

  在这一与自动驾驶汽车相关的专利榜单前十名中,只有三家公司:博世、丰田和大陆集团隶属于传统汽车行业。按照申请企业的所属国家来看,欧洲企业占这一总专利数量的37.2%,其次是美国的33.7%。韩国占7%,落后于日本的13%,但高于中国的3%。

  另外,根据“韩国知识产权研究所”(Korea Institute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汇编的独立数据显示,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在2008-2017年期间提交的自动驾驶相关专利数量最高,总数量达到了981项,紧随其后的是现代集团子公司现代摩比斯公司(HyundaiMobis Co.)的686项以及韩国最大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万都的564项。此外,LG电子和南韩电子通讯研究院在此期间的相关专利申请数量分别为293项和238项。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汤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