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自动驾驶技术占优的Waymo 未来价值被评估超2000亿美元

数字城市

2019年01月04日

  1月4日消息,近日,Waymo的组织架构被曝光。数据显示,这家自动驾驶技术公司目前只有950名员工,而其中三分之二是工程技术人员。

  去年10月,这家归属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自动驾驶公司,正式向亚利桑那州乘客收取乘坐无人驾驶出租车的费用,使得其成为世界上首家进入商用服务阶段的无人驾驶公司。

  业内也普遍认为,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在行业拥有着领先优势,而且还是在员工数量少于对手,如Uber、通用汽车的情况下。

  与之对比,后两家自动驾驶部门员工都已过千。Uber自动驾驶汽车部门目前拥有1100名左右的员工,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Cruise也拥有1000多名员工。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是,与其他男性主导的科技或汽车公司相比,Waymo的10人高管团队中有一半都是女性。她们负责着政策和沟通、人力资源、工业设计、安全实践等业务,以及将这项新兴技术商业化的团队。

  同时,Waymo也是一个技术为重的公司。在曝光的组织架构中,有大约三分之二的员工都是工程技术人员。相比之下,其他部门的规模普遍较小。

  由此,Waymo也被视为是Alphabet在谷歌以外最大的金融机会。甚至部分华尔街分析师给出了2000亿美元或更多的未来估值。要知道,Alphabet当前的总市值也不过7300亿美元。

  Waymo是一个孵化于大名鼎鼎的谷歌X实验室的项目,2009年立项,目前已成为全球范围内顶尖的无人驾驶玩家。今年10月份,Waymo透露其在公共道路上已行驶超过1000万英里。同时Waymo通过计算机模拟了接近70亿英里的行驶里程。

  除了自动驾驶汽车,Waymo还在进军自动驾驶卡车领域,计划将未来的长途货运改由自动驾驶车辆来接管,而人类驾驶员只用负责本地取货和递送路线即可。(完)

+1

来源:DoNews 作者:赵晋杰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