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国外开发者列出各品牌安卓手机杀后台程序排名:诺基亚最狠

财经

2019年01月05日

  手机的RAM运行内存容量已经来到了6GB普及期,而高端8GB甚至发烧的10GB/12GB也开始映入眼帘。

  毋庸置疑,RAM越大,理论上对多任务就越友好。可一旦后台驻留程序过多,对功耗控制也造成压力。这种情况下,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就是“杀后台”,可缺点就是打开程序时要二次加载,或者紧要的推送信息无法第一时间收到。

  APP开发者们当然希望自己的程序尽可能长时间地留在后台,可厂商们的白名单机制又是那么苛刻。

  应用Twilight、Sleep As Android的作者Urbandroid团队上线了Don’t Kill My App网站,就目前安卓各OEM品牌杀后台的残忍程度排了名。

  这份榜单中,诺基亚被选为杀后台最猛的手机品牌,其次是一加,小米、华为、魅族分列3~5名。6~8名则是索尼、三星和HTC,而原生安卓对后台最为友好,排名最后。

  作者称,诺基亚手机升级安卓9.0后,会在息屏30分钟后杀掉所有后台程序,残暴之极。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万南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