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苹果三星罕见合作:三星电视可访问iTunes

数字产业

2019年01月07日

  美国苹果和韩国三星电子是智能手机市场捉对厮杀的“夙敌”,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据国外媒体报道,1月6日上午,苹果宣布与三星建立合作关系。不久之后,拥有部分型号三星智能电视机的客户将能够访问苹果iTunes影视商店的电影和电视内容。无线传输技术Airplay2的支持也将允许苹果手机和平板电脑用户将内容从他们的屏幕发送到电视上。

  这一声明显示苹果正在发生巨大变化,这家公司正在和曾经的竞争对手更紧密地合作,将其服务带给更多的消费者。

  三星电子和苹果有着奇怪的历史渊源。

  在过去多年时间里,这两家公司一直是全球市场份额最大的两家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通常位居榜首。(最近,华为取代了苹果的第二位,苹果跌落至第三名)。这两家公司在法庭上进行了多年的斗争,苹果指责三星剽窃了它的想法并侵犯了它的专利。这些专利诉讼大部分都已经解决。

  与此同时,三星还为苹果提供了关键部件,如屏幕和其他硬件,用于iPhone和iPad等设备。

  在过去的几年里,苹果更加重视其服务业务,这一业务在iPhone销售停滞不前的情况下继续增长。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上周在修改后的业绩展望中表示,2018年四季度的服务业务有望创造108亿美元的收入(四季度完整财务报告将会在一月底公布),苹果计划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将其服务业务规模扩大一倍。

  苹果负责互联网软件和服务业务的高级副总裁艾迪·库伊(Eddy Cue)在宣布上述合作交易的新闻稿中表示:“我们期待通过三星智能电视将iTunes和AirPlay 2的体验带给世界各地的更多客户,这样iPhone、iPad和Mac用户就有了另一种方式,在家里最大的屏幕上欣赏他们最喜欢的内容。”

  虽然苹果尚未正式对外宣布,但是外界普遍认为苹果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一项网络视频服务,将整合免费或者付费的影视内容,苹果甚至已经获得了十多部影视剧的版权。

  外媒指出,与三星电视机的合作可以帮助它在更多的消费者面前推广自己的网络视频服务,尤其是包括那些可能不拥有苹果手机或平板电脑的人。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承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