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披露语音助手Alexa装机量 突破1亿部

数字产业

2019年01月07日

   1月6日消息,近日,亚马逊设备部门高级副总裁戴夫·利普(Dave Limp)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迄今已经售出1亿多部预装其智能助手Alexa的设备。

  不过,该公司没有具体说明这些产品中有多少是亚马逊制造的Echo设备,有多少是由第三方厂商设计的。

  在去年9月份的德国IFA展上,亚马逊智能家居副总裁丹尼尔·劳施(Daniel Rausch)曾透露,Alexa语音助手已经支持超过2万款设备。

  他说:“光是今年,Alexa就给客户唱了几百万遍《生日快乐歌》,讲了1亿多个笑话。”

  亚马逊也一直在扩大自己的合作生态圈。去年8月份,亚马逊还和微软达成合作,正式完成了Alexa和Cortana的整合,双方的用户可以直接接入对方的语音助手功能。

  整合之后,通过Windows 10打开Cortana时,也可以同样唤醒Alexa,来帮助用户控制智能家居设备,以及在亚马逊购物等。

  计划也不止于此,亚马逊还正在将Alexa整合到汽车、办公室和酒店各种场景内。劳施更是表示,未来语音助手的功能不只是唱歌,还可以为某些设备增加语音功能,从而刺激销量提升。(完)

+1

来源:DoNews 作者:赵晋杰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