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股市暴跌致创企估值下跌:Uber最新估值可能略低于900亿美元

商家服务

2019年01月08日

  1月8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报道,鉴于最近几周股市暴跌导致初创公司估值下跌,Uber更有可能获得略低于900亿美元的估值,但这仍将比2018年年中以来的最新非公开估值高出140亿美元左右。

  略低于900亿美元的估值,部分是基于Uber去年3月向债权人提供的未披露的预测。当时,该公司预计,到2019年,其净收入将比2017年翻一番,达到142亿美元。

  此外,该公司还预计,Uber在扣除利息、税收和非现金项目(如折旧和股票补偿)之前的损失,将从2018年的17亿美元缩减至2019年的5亿美元。

  2018年前9个月,Uber的营收好于早期预期,而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似乎有点落后。

  Uber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通过IPO筹资100亿美元资金,Uber IPO将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之一。

  据知情人士透露,Uber上个月秘密提交了期待已久的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这标志着Uber与其美国竞争对手Lyft之间的一场股市争夺战拉开了序幕。Lyft比Uber早几个小时提交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

  Uber由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于2009年创立,该公司已通过债务和股权融资,获得了约200亿美元的资金。

  Uber的最大股东是软银,该公司的其它股东还包括丰田、普信(T. Rowe Price)、富达(Fidelity)、TPG Growth等公司。

  去年秋天,当华尔街银行纷纷游说Uber上市时,一些人认为,这家叫车巨头可能会以1200亿美元的估值上市,但外界对这一估值持怀疑态度,这个令人瞠目的数字似乎无法实现,因为该公司并没有实现盈利,而且还一直在烧钱。

  如此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肯定会让投资者感到高兴。例如,据《华尔街日报》道,在Uber 2010年和2011年的前两轮融资中,First Round Capital为该公司提供了160万美元的种子资金。

  如果按照1200亿美元的估值计算,First Round capital所持股票的价值约为50亿美元。然而,这家风险投资公司将部分Uber 股份卖给了软银和Benchmark公司。

  硅谷重量级投资人布拉德利·图斯克(Bradley Tusk)是Uber的早期投资者,他在2011年签署了帮助该公司克服政治和监管障碍的协议。

  图斯克表示,他持有的Uber股票据称价值1亿美元,不过他也在二次出售给软银时放弃了42%的股权。

  图斯克还表示:“任何对Uber的投资,显然都是对未来的长期押注,就像有人在早期投资亚马逊一样。”

  他补充说:“有一件事,Uber的首席执行官(CEO)达拉•科斯罗沙希(Dara Khosrowshahi)做得不错,那就是将Uber真正扩张为一家移动公司,而不仅仅是一家叫车公司。”

  Uber 选择在一年内上市,人们有望见证历史上最成功的独角兽IPO。除了Uber之外,Lyft、Slack和Pinterest也在计划上市。

+1

来源:TechWeb 作者:小狐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