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苹果和三星逐渐失去吸引力 中国智能手机品牌瞄准高端市场

新零售眼

2019年01月10日

  1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位分析师表示,随着苹果和三星等外国高端品牌逐渐失去吸引力,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将在2019年抢占高端市场。

  2018年,中国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主导了国内市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一份报告显示,去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总计4.14亿部,同比下降15.6%。过去,技术和价格优势帮助国内品牌取得了成功。

  当地时间周二,《纽约时报》报道称,与中国品牌相比,曾经占据中国市场的苹果和三星等外国高端品牌正逐渐失去吸引力。

  自2012年以来,中国本土品牌创造了满足中国用户需求的新功能和新产品,而且价格要低得多。与此同时,苹果没有采取足够的本地化措施,也没有调整其产品和战略。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估计,2019年,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可能会再萎缩3%。

  中国市场已从增量市场转变为初级市场。Canalys的分析师Jia Mo表示,主要需求是更换手机。虽然4G技术周期已经结束,但并不意味着市场前景黯淡。高端市场提供了增长机遇,以华为为首的中国企业正在努力抓住这些新机遇。

  Jia Mo表示,中国制造商已经做出了战略调整,比如打造高端子品牌,以进入高端市场,而且他们将采取进一步的类似举措。目前,华为荣耀已经做得很好了,OPPO、vivo和小米等制造商也在迎头赶上。

  Canalys表示,荣耀子品牌是华为旗下最受欢迎的手机品牌,目前已成为市场领导者。

+1

来源:TechWeb 作者:小狐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