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优步印度竞争对手Ola估值跃升至60亿美元

商家服务

2019年01月11日

  据外媒报道,打车服务公司优步(Uber)在印度的竞争对手Ola正在进行一轮大规模的融资活动,它的估值已跃升至近60亿美元。

  这家打车公司成立于2010年,到目前为止已经从投资者那里筹集了大约33亿美元,本周又筹集了一些新的资金。据商业信号平台Pap.vc提供的文件显示,Ola从现有投资者Steadview Capital手中获得了52亿卢比(约合7500万美元)的投资。该文件还显示,Ola目前的估值为57亿美元。

  Ola公司拒绝置评。

  这一数字与Ola在2015年筹资时的估值持平。从那以后,它的估值曾一度低至35亿美元,但在去年提高到了43亿美元。曾有人预测,Ola公司有望在2017年实现70亿美元的估值,但这一里程碑事件并未发生。

  该公司内部的一位消息人士称,尽管7500万美元对Ola公司来说不是一笔多大的投资,但它显然是一个里程碑,开启了一轮更大的融资活动。

  另一份文件(同样由Paper.vc提供)显示,印度竞争委员会批准了淡马锡旗下投资公司收购Ola公司7%股权的请求。此外,据消息人士称,软银上个月也提交了一份10亿美元的投资说明书。

  综上所述,Ola公司的此次融资规模可能非常庞大——自收购优步本地业务以来,Ola公司已经看到它在东南亚的竞争对手Grab正在大幅提高其融资的野心。Grab公司目前已经在其计划的50亿美元的H轮融资活动中筹集到了约30亿美元资金。

  印度的融资活动开始出现巨额交易的特点。最近几个月,除了打车服务之外,其他印度初创公司也进行了大规模的融资。去年12月,Ola旗下的FoodPanda快递公司从Naspers和腾讯等公司那里筹集了10亿美元资金。去年9月,印度最大经济性连锁酒店OYO从软银和其他公司那里获得了10亿美元投资。

  去年是Ola公司拓展国际市场的一年,它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英国推出了打车服务。在印度,Ola公司的打车服务覆盖了100多个城镇。除了打车业务外,Ola公司还经营支付、送餐、共享单车业务,最近它还投资了电动滑板车业务。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乐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