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瑞信:今年Q1全球智能手机产量将下滑19% 为2013年以来最低水平

产业报道

2019年01月15日

  1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投资银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分析师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产量预计将下滑19%,降至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商业内幕》报道称,瑞士信贷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全球智能手机产量正在直线下降,但“尚未见底”。

  该投资银行调低了2018年第四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产量预期,至3.57亿部,环比下降3%。该投资银行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产量将降至2.89亿部,环比下滑19%。

  如果瑞士信贷的预测成真,那么本季度智能手机产量将降至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也意味着今年第一季度的智能手机产量将连续5年出现下滑。

  该投资银行表示:“现在判断这一消息是否已经完全体现在股价中,以及是否还将继续产生影响,还为时过早。”

  就连业内最大的几家公司也对利润和销售下滑发出了警告,2018年第四季度对大多数供应商来说都是相当严峻的时期。

  由于市场已出现了新iPhone销量欠佳的诸多信号,苹果公司下调了其2019财年第一季度(截至2018年12月29日)的营收预期,从之前的890亿美元至930亿美元调低至840亿美元,并开始在国内的部分电商平台降价销售iPhone 8。

  近日,韦德布什公司的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预计,iPhone XR未来几个月在中国的售价将大幅下调。

  至于降低iPhone在中国市场售价的原因,丹尼尔·艾夫斯认为主要有两个:其一是iPhone在中国市场面临着来自华为和小米的竞争,苹果需要确保现有用户在未来几个季度不流失;其二是苹果服务业务营收的提升,需要庞大的iPhone用户群作支撑。

  上周,市场领军企业三星表示,该公司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的业绩没有达到分析师的预期,导致该公司两年来首次出现季度利润下滑。

  上周二,三星电子公布的2018年第四季度初步财报显示,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为10.8万亿韩元(约合96.7亿美元),环比下降38.5%,同比下降29%,低于分析师预估的13.2万亿韩元;总销售额为59万亿韩元,低于分析师预估的62.8万亿韩元,环比下滑近10%,同比下滑11%。

  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停滞了一段时间,但情况似乎越来越糟。购买最新旗舰产品的人越来越少,这些产品相对于上一代只提供了渐进式的改进,而拥有功能手机的用户由于缺乏“超低成本”选择,也没有升级到全智能手机。

  许多公司承诺今年将带来巨大的变化,包括Galaxy S10在内的几款手机将改用挖孔屏设计,此外它们还将推出更多屏下指纹解锁、多摄像头手机,甚至是折叠手机。但这些是否会给该行业带来它所需要的提振,还有待观察。

+1

来源:TechWeb 作者:小狐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