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国教授入住Airbnb民宿发现屋内有摄像头 客服首次回应称合理

商家服务

2019年01月17日

  Airbnb(爱彼迎)是知名的租屋平台,目前已覆盖全球191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500万房源。

  对于租客来说,除了希望预订的房间满足干净整洁、设施齐全的基本标准外,够私密和够安全也是毋庸置疑的诉求。

  然而,发生在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Jeffrey Bigham身上的事情却让人后背发凉。

  Bigham回忆,2019跨年夜,他在西雅图预定了Airbnb房间。可就是在这里,他发现客厅墙角和屋内另一处居然“明目张胆地”安装着摄像头。

  令人气愤的是,Bigham首次致电客服反馈,对方的解释居然是“摄像头合理”。

  事情目前的最新进展是,Airbnb向Bigham致歉并退款,并把这户屋主从平台移除。Airbnb称,公司以隐私、安全为最高标准之一,承认首次处理时方式不当。

  不过,Airbnb表示,其租屋是允许房主安装安全摄像头的,但仅限于公共区域如客厅、入户门等,卫生间、浴室、卧室则严禁。另外,这些有摄像头的房子在订购前会公示给租客,必须征得后者同意。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万南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