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IDC报告:全球4800家公司IT支出一览 亚马逊、谷歌、微软进入前十

产业报道

2019年01月18日

  1月18日消息,全球知名的市场研究调查公司IDC在本周四发布的一份关于2018年全球公司IT支出费用的报告中,亚马逊公司以136亿美元位居第一,成为全球IT支出最高的公司。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则以非常接近120亿美元排名第二。

  据悉,IDC总共追踪了全球4800家公司,而这4800家公司在2018年的总IT支出加起来预计达到了1.1万亿美元,其中,包括亚马逊、谷歌、沃尔玛、微软等在内的前十大公司占据了总支出的7%。

  根据IDC提供的数据显示,全球IT费用支出排名前十的公司分别为亚马逊、谷歌、沃尔玛、摩根大通、微软、美国银行、Facebook、AT&T、美国富国银行、花旗银行。

  对于这份报告,IDC客户洞察和分析研究经理大卫·拉特斯曼表示,其中,服务器和其他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占据了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大部分支出。因为,他们会构建云服务从而销售给其他经常寻求降低自己IT预算的公司。而亚马逊伴随着不断发展的云业务会需要越来越多的计算机服务。

  由此看来,亚马逊、谷歌、微软等科技公司IT支出费用高昂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其云业务的发展迅速。拉特斯曼也直言:“他们花费大量资金在全世界建立这些计算平台。”

  此外,通过榜单也能够看出,银行同样是大型的IT支出机构,拉斯特曼也对此进一步解释,他认为网络安全和数字银行工具是银行最明显的投资领域。

  而作为前十大IT支出公司中唯一零售商的沃尔玛,在2018年的IT支出预计为117亿美元。不过,沃尔玛在IT支出方面的费用也有迹可循,根据沃尔玛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杰里米·金上周日在纽约参加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大会时的发言可知,沃尔玛一直在投资技术以及去改善供应链、电商和物流费用。仅在技术团队方面,杰里米透露其在2018年增加了约1700名技术人员,并且今年还会增加2000名技术人员。

+1

来源:镁客网 作者:温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