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小桔车服启动共享汽车开放平台 山东淄博成首个落地城市

商家服务

2019年01月18日

  1月18日,腾讯《一线》从小桔车服了解到,其旗下分时租赁业务宣布启动共享汽车开放平台,在自营滴滴共享汽车的基础上,面向汽车厂商、汽车代理商、线下服务管理商等合作伙伴,输出流量、运营服务标准以及技术能力,携手共建共享汽车生态圈。

  同时,首个以开放平台模式运营的租车服务在山东淄博上线,淄博也成为继杭州、宁波之后,第三个提供滴滴共享汽车服务的城市。

  在滴滴共享汽车负责人范春莹看来,在杭州、宁波两个城市的运营中实现盈利,为进一步探索开放平台模式增加了信心。共享汽车行业并非是“购买一批车,上线一个APP”即能跑通的行业,“整合资源,提升效率”将成为共享汽车行业发展关键,这是启用共享汽车开放平台的初衷,也是小桔车服新战略落地的重要举措。

  1月14日,小桔车服公布了“横向构建赋能型车主服务平台、纵向围绕用车拓展多元化垂直服务”的全新战略方向。

  小桔车服总经理陈汀表示,“在开放平台模式下,合作伙伴发挥自身优势,专注于线下能力建设,借助滴滴的流量和小桔车服在运营、大数据、以及技术方面的优势,双方共同打造高效、共赢的生态圈。”

  在整合行业资源,赋能合作伙伴的同时,滴滴共享汽车还试行了“免押金”租车方式,升级用户体验。此举降低了共享汽车的使用壁垒,将进一步促进共享汽车行业生态繁荣。此次滴滴共享汽车在山东淄博上线,用户仍然可享受免押金服务,通过滴滴出行APP “共享汽车”入口租车。

  为保障用车安全,用车前,用户注册时须输入身份证信息和驾驶证信息进行实名验证,每次用车还需经过人脸识别认证。此外,通过车联网传感技术系统检测用户在行驶过程中的急刹、异常停车等危险驾驶行为,保障行车安全。

+1

来源: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李思谊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