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2018年境外手机支付规模首次超现金:60后也在用手机付款

电商支付

2019年01月21日

43830750500.jpg

  近日,据国内媒体报道,尼尔森与支付宝联合发布了《2018年中国移动支付境外旅游市场发展与趋势白皮书》,报告显示中国出境游客手机支付占比首次超过了现金支付。

  具体来说,中国出境游客使用移动支付的交易额占总交易额的32%,首次超过了现金支付。同时,近7成受访中国游客已在境外使用过手机付款。

  据报道,本次调查覆盖了超过2800名中国游客和超过1200家境外商家。

133.jpg

  报告显示,中国出境游客境外消费增长9%。其中,中国的90后在旅行选择上更爱冒险。2018年,远赴中亚、西亚、非洲旅游的出境游客中90后比例高达18%。

  而在出行消费方式上,60后和70后也没落伍。数据显示68%的60后和70后在出境游时都用手机支付,几乎与80后、90后持平。

  2018年境外手机支付呈爆发之势,此前在2018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支付宝曾发布国人境外消费数据,表示今年国外目的地支付宝的平均用量已经飙升了数十倍。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小淳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