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估值一度达3亿美元 美特色菜外卖平台Munchery倒闭

产业报道

2019年01月22日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美国按需外卖创业公司、私厨特色菜预订平台Munchery周一在发给顾客的邮件中宣布,公司将停止运营,立即生效。

  Munchery创建于2010年,总部位于旧金山。研究机构PitchBook的数据显示,Munchery已经累计筹集了1.25亿美元风投资金,2015年完成8700万美元融资时的估值达到3亿美元。Munchery的投资者包括美国风投公司Greycroft、ACME Ventures、Menlo Ventures等。

  “今天,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宣布,Munchery将关门停止运营,立即生效,”Munchery称,“所有未完成的订单将被取消和退款。”

  “自2010年以来,我们一直致力于把新鲜、本地化、美味可口的菜肴带到你以及我们全国所有顾客的家中,”Munchery在一份邮件声明中称,“我们很高兴能够与世界一流的厨师共事,试验了多元化和独特的佐料和食谱,成为你们假日宴会和传统菜肴的一部分。我们也很享受通过膳食捐赠、志愿服务等措施回馈我们的社区。”

  鉴于Munchery已于去年5月份关闭了西雅图、洛杉矶以及纽约的业务运营,裁员257人,占据员工总量的30%,Munchery倒闭的新闻也并不令人感到惊讶。当时,Munchery表示要加倍投资最大市场旧金山,该城市有助于公司“在近期实现盈利,建造长期、可持续业务”。

  然而,Munchery未能兑现承诺。在2018年裁员后,Munchery曾努力克服按需外卖市场的挑战。为了存活下去,Munchery曾谋求转型,面向老客户推出了8.95美元的订阅服务,并在旧金山BART地铁站开设门店以吸引通勤人群。

  Munchery只是最新一家倒闭的外卖创业公司。此前,饼干外卖公司Doughbies已在2018年关门。Sprig、Maple、Josephine等其他外卖公司也在激烈市场竞争压力下倒闭。

+1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编译/箫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