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富士康淘汰换新:裁员5万后又放出5万招工需求

产业报道

2019年01月23日

  1月22日消息,就近期媒体报道的裁员问题,富士康回应称,是为了“配合集团全球布局及客户业务发展需求,不同园区的员工数量调配为集团常规性动作”,并表示2019年首季度,富士康在大陆部分厂区仍有逾5万人力招募需求。

  数日前,日本《日经新闻》曾报道,自2018年10月以来,富士康郑州iPhone工厂已裁减约5万名合同工。该报道称,由于整个行业遭遇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衰退,苹果公司代工厂商富士康提前数月裁减了数万个季节性工作岗位。

  在回应中,富士康解释集团持续推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并致力于集团员工的培育与技能再提升,称对不同园区的员工数量调配为集团常规性动作。

  受iPhone销量低迷影响,富士康去年12月营收为6193亿新台币(约合201.2亿美元),同比下滑8.3%。这也是自去年2月以来,富士康首次出现月度营收同比下滑。(完)

+1

来源:DoNews 作者:赵晋杰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