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Apple Pay发展迅猛 美国100强商家已有74家使用

数字金融

2019年01月23日

  据外媒报道,作为一种非接触式支付解决方案,苹果支付服务Apple Pay正在迅猛发展。今天,Apple Pay正式登陆两个大型美国商家——塔吉特商店和Taco Bell餐厅——以及一些规模较小但仍具有重要意义的商家,如Jack in the Box餐厅、Hy-Vee超市和Speedway便利店。

  这意味着,在美国排名前100位的商家中,有74个商家在使用苹果支付服务。苹果支付服务现已覆盖到了全美国65%的零售店。

  据苹果称,它的支付服务Apple Pay已经在塔吉特的一些门店推出,“在未来几周内”将全面覆盖它在美国的全部1850家门店。超过7000个Taco Bell餐厅和2200个Jack in the Box餐厅将在“未来几个月”首次推出Apple Pay。今天,245多家Hy-Vee门店和大约3000个Speedway门店开始支持苹果支付服务。

  塔吉特已在2018年末进行了有限的测试。这笔交易对苹果具有重要意义,因为这家全国性零售商是少数几家迟迟不肯接受苹果支付服务的公司之一,尽管该公司最近更新了它的支付终端。

  2018年,CVS药店将Apple Pay引入到了它的大约8400个独立门店。折扣零售商好市多(Costco)将苹果支付服务添加到了它的500多个仓库,7-11便利店将Apple Pay引入到了它在美国的95%的门店。在线拍卖和购物网站eBay等纯在线零售商也增加了对苹果支付服务的支持。

  Apple Pay在美国的使用率出现了大幅增长,使用该服务的商家包括麦当劳(McDonalds)、百思买(Best Buy)、沃尔格林(Walgreens)和雪佛龙(Chevron)等知名商家。

  苹果支付服务处理的交易量大幅增长,这也促进了苹果服务部门的发展。

  然而,一些主要的拒绝者依然存在:沃尔玛(Walmart)、克罗格(Kroger)和亚马逊(Amazon)等顶级零售商均没有采用苹果支付服务。在某些情况下,这是因为它们有自己的支付解决方案,在另一些情况下,则是因为技术限制或与苹果的谈判迟迟未有结果。

  苹果支付服务的国际扩张速度比预期要慢,因为这需要苹果与各国银行和商家进行谈判。例如,这项服务是在去年12月中旬才在德国推出的,这距离它首次登陆美国精选商户已有四年时间。

  欧盟(EU)威胁要对苹果支付服务进行调查,因为它认为苹果试图用这种服务来锁定设备用户,尽管用户对这一功能似乎并没有提出任何抱怨。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乐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