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谷歌将对法国数据监管机构5000万欧元罚款提出上诉

数字城市

2019年01月24日

  1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谷歌表示,它将对法国数据监管机构对其处以的创纪录5000万欧元(约合5680万美元)罚款提出上诉,此前该公司被指在法国违反《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简称GDPR)。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基于监管指导和用户体验测试,我们努力为个性化广告创建尽可能透明和直接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许可流程。我们还担心这项裁决对欧洲及其他地区的出版商、原创内容创造者和科技公司的影响。出于这些原因,我们现在决定上诉。”

  法国数据保护监管机构国家数据保护委员会(CNIL)于当地时间周一宣布了这一罚款决定,谷歌成为第一家根据《通用数据保护条例》被罚款的大型科技公司。

  《通用数据保护条例》于2018年5月生效后,谷歌对其透明度和隐私设置进行了全面改革。但在接到用户投诉后,法国国家数据保护委员会本周发现,该公司未能让用户意识到,他们的信息是如何被收集用于销售个性化广告的。

  法国国家数据保护机构表示,谷歌的用户无法完全理解该公司如何使用数据,因为其披露的信息过于“笼统和含糊”,并分散在许多不同页面和文件中。

  法国数据监管机构对谷歌处以创纪录5000万欧元罚款,是欧洲隐私保护新规颁布以来开出的最大一笔罚单,也是监管机构根据去年在全欧盟范围内生效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所采取的最惹人关注的监管行动之一。

  《通用数据保护条例》要求公司遵守严格的数据保护和隐私规定,保护欧盟居民。新规许多条款要求公司向用户解释如何收集以及使用他们的数据,并且在许多情况下必须征得用户同意之后才能收集这些数据。

+1

来源:TechWeb 作者:小狐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