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苹果被诉侵犯蓝牙专利 三星曾赔偿原告1100万美元

数字城市

2019年01月25日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今天,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Rembrandt无线技术公司(以下简称“Rembrandt”)在德克萨斯州东区联邦地方法院起诉了苹果,指控被告侵犯了其两项与蓝牙技术有关的专利。

  去年,这家法院裁定三星因侵犯这两项专利赔偿Rembrandt 1100万美元经济损失。

  Rembrandt在起诉书中指控采用蓝牙2.0及支持增强数据传输速率(Enhanced Data Rate)的更新版本蓝牙技术的所有苹果产品(其中包括iPhone 3GS及之后更新型号的iPhone、所有iPad和Apple Watch、数个Mac型号、HomePod智能音箱等)都侵犯了美国专利号为8457228和8023580的两项专利。

  增强数据传输速率缩写为“EDR”,是支持更快的蓝牙数据传输速率的一种技术。

  涉案的两项专利描述了与蓝牙(支持EDR)有关的无线通信技术,因此,Rembrandt侵权诉讼的范围可以扩大到几乎所有采用蓝牙技术的设备。德克萨斯州东区联邦地方法院去年裁定三星因侵犯这两项专利赔偿Rembrandt 1100万美元经济损失。

  起诉书称,Rembrandt并非是这两项专利最初的持有人,而且这两项专利已于2018年12月4日过了保护期。Rembrandt表示,它仍然有权利因保护期结束前发生的侵权行为获得赔偿。

  Rembrandt要求苹果赔偿因侵权行为给它造成的经济损失。在Rembrandt起诉三星的案件中,陪审团按每台侵权设备约5.5美分的专利费税率来确定赔偿金额。Rembrandt要求由陪审团来审理它对苹果的诉讼。

+1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编译/霜叶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