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爱立信第四季度净利润7.23亿美元 同比亏损幅度收窄

产业报道

2019年01月25日

  据外媒报道,瑞典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周五发布了该公司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随着运营商竞相推出5G网络,这家电信设备公司的网络业务继续保持势头,推动其第四季度的净亏损同比收窄。

  在截至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爱立信净亏损为65.5亿瑞典克朗(约合7.233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184.8亿瑞典克朗。爱立信第四季度营收为638.1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10%。爱立信第四季度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为4.0%,好于上年同期的-29.1%。

  爱立信第四季度的利润不及市场预期,但营收超出预期。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爱立信第四季度的净亏损为6.17亿瑞典克朗,营收为614.5亿瑞典克朗。不过在分析师的预测数据中,并不包括爱立信近期宣布对商业支持系统部门进行重组,并会在第四季度财报中计入的61亿瑞典克朗的支出。

  “网络业务再一季度表现强劲,多个地区的该项业务实现了高增长,”,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鲍毅康(Borje Ekholm)表示。“增长的部分原因是由于美国运营商对5G的需求增加,导致北美业务表现超出预期。”

  鲍毅康还表示,战略合同和5G现场试验在第四季度对利润构成了压力,虽然研发投资继续增长,但目前预计将会邹平。“尽管与战略合同和5G现场试验相关的支出将在短期内影响毛利率,但它们将帮助实现我们为2020年和2022年设定的目标,并在长期增强我们的业务。”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明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