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无人车上路送校园外卖:15分钟内送达 服务费高达13块

商家服务

2019年01月29日

  据外媒报道,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目前已经开启了无人车送餐服务,成为了美国第一所提供此服务的校园,并拥有大学校园中规模庞大的送货路线。

  这些送餐机器人配备有全球定位系统、报警器和摄像头,并且这些摄像头通常会遮住人脸,保护人们的隐私,不过在被盗的情况下,这一功能会被禁用,不必担心有人会破坏或盗窃这些机器人。

  据悉用于送餐的机器人时速达6.4km/h,在15分钟或更短的时间内可以完成送货,据悉送餐费为1.99美元(约合人民币13.4元),完成送货的同时这些机器人还可以提供学生们进餐时间、食物来源和膳食计划的数据。

  反观国内,外卖送餐服务不断发展,外卖送餐员的群体已经异常壮大,不少人反而会担心送货无人车的出现会再次导致一部分送货员的失业,同时还会助长现在年轻人懒惰的习惯。

  而京东就在之前已经宣布将京东配送机器人正式投入运营,为校园学生送快递,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无人车投入运行,为人们提供便捷服务。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马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