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马斯克退出研究组织OpenAI:专注发展特斯拉和SpaceX

数字城市

2019年02月18日

  2月18日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发帖称,由于对公司业务发展的冲突,他本人决定退出人工智能研究集团OpenAI。马斯克表示,他必须专注于特斯拉和SpaceX公司“令人痛苦的大量技术和制造问题”,一年多来都没有“密切参与”OpenAI公司的工作。

  马斯克在推文中还提到,特斯拉公司还和OpenAI在争夺同样一些优秀的人才,但是他并不苟同OpenAI团队的一些做法。考虑到各种因素,现在是他离开这家公司的最好时机。

  2016年,马斯克参与创办了OpenAI,2018年2月,马斯克已经辞去了在OpenAI公司的董事职务。本周OpenAI的一项人工智能研发成果被媒体曝光,据悉,OpenAI开发出了一套人工智能机器撰稿人系统,能够根据一些文本输入,产生大量的新闻文字或是文章,在文字质量和叙事逻辑上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不过,研发团队担心这一技术公开之后,可能会被不良之徒用于恶意目的,比如制作和传播假新闻。(完)

+1

来源:DoNews 作者:费倩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