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台积电宣布调低第一季度业绩预期 光阻原料事件影响晶圆产量

数字城市

2019年02月18日

  据外媒报道,由于化学污染导致公司报废的晶圆数量超过先前评估,台积电周五宣布将2019年第一季度营收预期调低5.4%。

  台积电此前发现,一家化学供应商生产的一批光刻胶含有一种特殊成分,会在光刻胶中生成外来聚合物。这种外来聚合物对Fab 14B工厂的12/16纳米晶圆片产生了不良影响。在晶圆片良产率低于正常水平后,台积电发现了这一问题。

  台积电表示,为了确保交付客户的晶圆质量,公司决定报废比之前预估更多的晶圆片。

  如今,该公司预计,截至3月份的第一季度营收将介于70亿美元至71亿美元之间,低于1月份时预估的最高74亿美元。台积电还表示,此次光阻原料事件将影响全年收益。

  该公司预计,第一季度毛利率将介于41%至43%之间,低于之前预测的43%至45%。同时,台积电将营业利润率预期下调至29%至31%,而之前为31%至33%。

  台积电称,第一季度报废的晶圆将在第二季度补齐。这将为第二季营收贡献约5.5亿美元,毛利率增加1.5个百分点,营业利润率增加2.1个百分点,每股盈利增加0.34新台币。预计2019年全年,该事件将使毛利率降低0.2个百分点,营业利润率降低0.2个百分点,每股收益降低0.08新台币。

  “自发现此问题后,公司便立即通知所有受到影响的客户,与其保持密切联系,并逐个沟通替代方案和产品交付日期。台积电也已采取行动加强产线内的晶圆检测,并对进货原料进行更严格的管控,以应对日益复杂的尖端技术,”该公司说道。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昔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