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顺丰控股55亿元收购敦豪香港和敦豪北京

商家服务

2019年02月19日

19751750500.jpg

  2月18日,顺丰控股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顺丰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香港”)与DPDHL下属子公司德邮控股、海洋控股以及敦豪货运签署了《股份出售与购买总协议》,同意顺丰香港以现金方式收购敦豪香港和敦豪北京的100%股权。

  本次交易总对价为人民币55亿元。交易完成后,顺丰香港或其指定的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香港子公司”)将成为敦豪香港和敦豪北京的唯一股东。

  其实,这项收购早在2018年10月就提上日程了,顺丰表示收购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综合物流解决方案能力、完善供应链及合同物流领域的战略布局。

10263750500.jpg

  据了解,DPDHL为全球领先的物流集团公司,在中国大陆、香港及澳门地区提供高水平的供应链及合同物流服务。通过本次交易,顺丰控股将整合高质量的供应链物流资产,降低探索学习成本,在短时间内获得重要的战略能力。同时,通过商标许可,标的公司将可继续借力DHL品牌及其多年积累的口碑,维持现有客户关系并持续开发新客户资源。

  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交易事项已取得所有必需的监管审批、备案和登记,各项交割的先决条件已全部达成,交易各方已完成正式交割。

  截至目前,顺丰航空机队规模已有52架,已成为国内机队规模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随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