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天猫品类狂欢日发起全民运动轰趴:节后甩肉,热练安排一下!

头部电商

2019年02月19日

  刚过完春节,酒足饭饱之后一摸腰……OMG逢年过节胖“三斤”真的太含蓄了!!于是,管住嘴迈开腿的Flag作为9102年度目标,提上了很多人的日程单。

  踏准节后的体重关注高峰期,2月12日-14日,天猫品类狂欢日联手八大健身器械品牌,以#热练安排一下#为口号,为消费者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节后健身轰趴。

  本次营销活动作为天猫品类营销战的第一枪,精准捕捉大众健身痛点,多场景再现了日常健身的门槛和难题,聚焦健身器械品类“智能”、“防护”、 “轻巧家用”三大核心消费趋势,整合亿健、WalkingPad、速尔、舒华、Keep、WaterRower、小乔、莫比等头部品牌,将如AI声控加私教三位一体的亿健跑步机、轻巧折叠易收纳的WalkingPad走步机、《纸牌屋》总统同款的WaterRower划船机等口碑产品甄选上榜,打造集神器、干货、娱乐互动于一体的健身器械专场—— 天猫品类狂欢日,旨在撬动健身器械品类走进居家日常,引领节后健康消费升级。

  场景化沟通| 过年失练痛点引关注

  春节聚餐一场又一场,吃喝完了回家躺,不知不觉中你已经失练N天了。

  失练第N天创意海报

  活动第一波造势紧贴过节场景,八大品牌联合微博KOL日更“失练第N天”创意海报,花式演绎“过年失练现场”,猛戳痛点刷爆大众关注。

  官宣王牌产品| 干货+福利提前蓄水

  痛点戳到肉痛了,赶紧补颗糖压压惊!

  品牌海报

  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八大舰长品牌集结,放出居家运动版品牌海报,种草王牌产品优势卖点,告诉你在家照样能尽情热练!同时提前爆料活动优惠,为活动蓄水。

  节后热练大戏| 站外站内包围目标人群

  节期结束,节后热练大戏终于开场了!

  “亲亲9102了,这边建议你找个热练对象吧!所以你想要他温柔体贴,给足你个人空间?还是机智幽默,让你放松愉悦?又或是时刻悉心守护,给你被拥抱的安全感?”戳热练视频,满足你对热练的所有想象!

  抖音信息流&微博秒拍同步开撩,精准触达目标TA。热练神器融入居家场景,魔性风格结合情感沟通。

  什么??找个热练对象还要再考虑一下?尾帧天猫品类狂欢日大促优惠释放,百元级优惠券无门槛派发,触动消费者“价格敏感神经”, call for action——#热练安排一下#吧!

  集中式收割| 「品类实验室」优惠集结促转化

  本次营销活动,痛点沟通软着陆与促销硬福利双管齐下,配合微博、抖音、小红书多渠道引流,导入站内活动主阵地——「品类实验室」健身器械专场,聚合舰长品牌+热练神器+超大额优惠,打造年度价格洼地!首页穹顶搜索“热练安排一下”,同步直达品类狂欢日健身器械专场,由此形成流量闭环,聚集能量集中收割。

  同时创新站内互动打法,联动集团公关、中国蓝TV、浙江广电进行全网分发,打造品类直播IP,黄金档开播——淘Live《不出门燃脂计划》,累计观看量达124w,点赞数139w,吸引点击数达1.2w,人均点击1%!

b134c6706681713aab34b26d0a59a17

  直播邀请淘宝达人薇娅驻场,现场试练健身神器,深度解析热卖单品优势卖点,软性种草配合超大额优惠券释放,一举拿下“600台跑步机2秒售罄的7分钟共销售2000台”的直播销售佳绩!

  洞察消费趋势| 引导品类营销升级

  天猫品类狂欢日致力于挖掘细分品类的优质产品,实现品类升级,本次营销活动特别联手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2019天猫大型健身器械消费趋势白皮书》。

  调研报告基于线上健身器械消费数据及调研,提出运动爱好者越来越偏好“在家健身”, 并提出,静音、折叠、多功能、减震和智能是大型健身器械消费者目前最关注的五个特点。

  天猫品类狂欢日的开年第一战,颠覆了以往线上购物体验形式,不再是被动地承接消费者需求,而是主动出击,以线上购物体验引导消费者“热练安排一下”,挖掘出消费者更深层的需求——想健身,马上行动!为健身品类营销展开了丰富的想象空间。相信后续会有更多优质产品涌现,进一步便利我们的生活。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S030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