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制定环保计划:2030年半数自有物流实现零排放

跨境电商

2019年02月19日

34768750500.jpg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亚马逊日前表示,希望在未来11年内实现自有物流、运输零排放比例达到50%的目标,这也是该公司“ShipmentZero”倡议的一部分。该公司还宣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一份报告,详细介绍公司范围内的在控制碳排放方面的努力以及相关目标和计划,并将继续利用客户反馈来“推动”和“鼓励”其供应链合作伙伴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亚马逊负责全球业务的高级副总裁戴夫-克拉克(Dave Clark)今天上午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解释道,“ShipmentZero”倡议建立在公司正在进行的尽量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工作的基础之上。他说,亚马逊目前有200多名研究人员、工程师和产品设计师致力于“发明新的方法”,通过自己的规模效应为客户和地球谋福利。同时,亚马逊在过去两年里参与了一个项目,该项目通过开发模型、为内部团队提供数据,以帮助他们确定减少碳排放的方法。

  “客户总是想要更多的选择、更快的交货速度和更低的成本。但我们相信,降低成本包括降低我们每天生活和工作的环境成本在内。”戴夫-克拉克说道。

  如今,交通产生的碳排放量已经超越了发电厂,成为美国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最大来源,而“Shipment Zero”倡议以及亚马逊“100%使用可再生能源”计划正是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启动的。

  根据美国环境保护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的数据显示,中型和重型柴油卡车占据了接近四分之一的运输比例,但它们排放的二氧化氮和微粒平均是使用汽油车的4倍和22倍。据“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航空、运输和环境中心”(ManchesterMetropolitan University’s Center for Aviation, Transport, and the Environment)估计,像亚马逊航空公司机队那样的携带大量包裹的航空器也是部分污染物的主要来源,它们贡献了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2.5%。预计到2050年,这个数字还将增长两至四倍。

  事实证明,电子商务与实体零售相比更有利于环境,但前提是电商配送必须经过高度优化。在2013年的一项研究中,“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Of Washington)供应链运输与物流中心主任安妮-古德查尔德(Anne GoodChild)发现,如果杂货店能够自主选择配送时间并优化路线,那么食品杂货送货卡车的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甚至将比乘用车少20%至75%。

2422750500.jpg

  在另一方面,美国纸板材料消费量在2017年同比增长了3.5%,但同年回收利用的纸板数量却比前几年减少了30万吨。但亚马逊表示,公司在这方面同样取得了进展。该公司去年向BuzzFeed透露,通过鼓励商家加入100%可回收包装的“简约包装”(FrustrationFree Packaging)计划,亚马逊已在2017年将包装损耗成功减少了16%。

  同时,亚马逊还与服务提供商签署合作协议,推出低污染最后一英里配送。截止目前,该公司在欧洲运输车队中,已经配备了大量的低污染电动汽车和天然气汽车。

  克拉克写道:“随着电动汽车、航空生物燃料、可重复使用的包装和可再生能源的持续改善,我们现在第一次看到了一条实现向客户送货零排放的道路。要实现这一目标并非易事,但这值得我们的关注和坚持。”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汤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