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图通过发股形式收购乐游一家子公司31%股权

数字产业

2019年02月20日

63033750500.jpg

  2月20日消息,美图公司发布公告称,将以每股2.71港元发行9.914亿股股份为代价,收购乐游科技间接全资附属公司Dreamscape Horizon 31%的股权,收购总代价为26.9亿港元。

  公告称,根据收购协议,美图将通过公司向乐游根据特别授权配发及发行代价股份支付,每股代价股份的发行价为2.71港元。一经发行,代价股份将占本公司已发行股本约23.58%,及经配发及发行代价股份扩大后的本公司已发行股本约19.8%。

  Dreamscape Horizon是乐游科技旗下游戏开发商,主要从事于个人电脑及电视平台开发视频游戏,包括PS4、Xbox One和Nintendo Switch。旗下产品Warframe星际战甲是Steam在2018年的百大畅销游戏之一。此前美图曾发布公告称与乐游科技签订了不具法律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乐游科技将面向美图用户群开发多个大型在线游戏及休闲游戏,美图公司将以此扩展收入和用户群。

63948750500.jpg

  2016年12月,美图公司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发行价8.5港元。解禁之后,由于早期股东退出,股价一路下行。3月19日,美图公司股价报收3.09港币。

  2018年11月,美图公司与小米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美图将旗下美图手机的品牌、影像技术和二级域名,在全球范围内独家授权给小米集团。授权之后的美图手机将由小米负责研发、生产、销售和推广,而美图公司则持续提供影像技术与美颜算法的共同支持。

  根据公告,美图公司将在3月20日公布2018年全年业绩/末期股息。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