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2019最具创新力企业美团位居榜首 阿里靠盒马排第十五

头部电商

2019年02月21日

50368750500.jpg

  美国商业杂志《Fast Company》周三发布了“2019年全球50家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这张全球榜单上,中国公司美团点评首次上榜,并高居首位,取代了去年的2018冠军:苹果。后者排名降至第17位。阿里的盒马鲜生被称为“新零售”典范。

  在2018年上半年,美团点评这个集成外卖、酒店住宿和电影票等服务的预订和交付的在线平台——为2800个城市的3.5亿多人提供了277亿笔交易(总交易额338亿美元)。也就是每天每秒完成1783个支持美团的服务,每个客户平均每周使用三次。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Alibaba)旗下的盒马鲜生门店是其所称的“新零售”的典范,将数字体验和实体体验进行融合。

24486750500.jpg

  排名第十七的苹果,被认为是一家“卖芯片”的公司,而不是“卖手机、笔记本的公司”,原因是苹果2018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新产品不是手机或平板电脑,而是A12仿生芯片。这款处理器于去年秋季首次亮相iphone,是业内首款基于7纳米制造工艺的处理器。今年1月,苹果下调了对iPhone销量的营收预期,这证明,电子消费升级换代的难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科技企业面临很大的创新压力。

+1

来源:TechWeb 作者:行者崟涛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