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团与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达成战略合作

头部电商

2019年02月21日

  2月21日消息,美团与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以下简称“中仓协”)将与美团快驴事业部(以下简称“快驴进货”)合作,进行仓配管理与技术的创新。

  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快驴进货将申请成为中仓协理事、共同配送分会理事单位,中仓协将通过组织物流领域专家,对快驴进货业务定向研讨,并在业内大型交流活动、年度论坛等方面,与快驴进货进行深度紧密合作。快驴也将参与中仓协组织的《绿色仓储与配送要求及评估》国家标准、《城乡配送企业评估指标体系》团体标准制定,这也是快驴事业部成立以来首次参与相关行业标准制定。

  同时,快驴进货将借助中仓协在配送、冷链、自助仓储、智慧物流等领域的经验,在自身仓库设施建设与技术应用、仓储服务方式与商业模式的创新等方面,加强布局和探索,解决餐饮企业的采购难题,为餐饮商户提供餐饮供应链服务。

  快驴进货作为全品类餐饮供应链平台,目前在全国布局了21个省,38个城市,300多个区县,年活跃商户数约45万。餐饮商家在使用快驴进货应用后,不需要再每天早起采购食材,而是在店面营业前收到当天食材,省下时间和成本。

  美团高级副总裁陈旭东表示本次协会与快驴进货的战略合作,将有助于快驴进一步深耕餐饮供应链市场。

+1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子青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