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滴滴裁员2000人员工竟然抢破头 官方:不予回应

商家服务

2019年02月22日

  针对网络上“滴滴裁员裁出了幸福感”的传闻,滴滴方面称,“对此不予回应。”

  2月15日,在月度全员会上,滴滴CEO程维宣布公司将做好过冬准备,2019年会聚焦当前最重要的出行主业,继续加大安全和合规投入、提升效率,因此将对非主业进行“关停并转”,对业务重组带来的岗位重叠和绩效不达标的员工进行减员,整体裁员比例占到全员的15%,涉及2000人左右。

  不过和其它企业裁员大相径庭的是,有媒体报道称,滴滴裁员反而裁出了幸福感,由于滴滴的裁员补偿达数倍工资,出现了员工争相被裁的火热局面。

  据滴滴员工爆料,许多组为争裁员名额都快打起来了;还有人表示大家本来都怕被裁,但是知道裁员赔偿之后,都抢着希望被裁。

  据了解,滴滴这次裁员采取的是N+1补偿,其中“N”是与工作年限对应的月工资,“1”是3月份工资。根据上述说法,“N”所对应的月工资是以全年总收入/12计算,即包含年终奖、补贴等在内,因此远大于单月工资。

  有疑似被裁员工表示:拿了3个多月,10多万的赔偿走了。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朝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