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爱立信称已获10个5G合同 行业最多

产业报道

2019年02月25日

  5G成为科技行业最热关键词之一,但是许多普通并不了解5G网络的真正现状,比如何时能够变成实实在在的通信服务。据外媒最新消息,瑞典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在周一上午举行的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5G并非白日梦,这是真实的,现在已经发生了。

  据国外媒体报道,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科姆(Borje Ekholm)解释说:“到今天为止,我们正在北美推出5G网络,提供实时流量。”他说:“这项技术已经存在,将来还会有更多的技术出现。我们将在2019年真正启用5G。”

  艾科姆介绍说,爱立信公司已经获得了10份5G通信网络的实际合同,比任何其他电信设备供应商都多。不过他并未介绍提供十家客户的名单。据称,目前爱立信一共雇佣了4000名工程师参与5G研发,以增强其影响力。

  目前,全球三大电信设备巨头华为、爱立信和诺基亚公司都在千方百计争抢各国运营商的5G合同,除了爱立信之外,华为或诺基亚已经获得的运营商5G合同数量,尚不得而知。

  艾科姆说,爱立信将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推出9款新的移动通信通信设备。该公司正在推动天线的开发,希望未来推出一个火柴盒大小的移动通信网络接入设备。这样的设备将足够小,只需贴上胶带就能固定,非常适合密集的城市环境、体育场等。

  “我们称它们为无线电条带,”艾科姆说,从口袋里掏出一条天线条带。

  艾科姆表示:“5G将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国家基础设施,”。但他表示,在国家安全政策方面,尽管各国政府可能感到不确定,但这要由个别国家各自做出决定。然而,在这个领域中有明显的先发制人的优势,亚洲和北美处于领先地位。艾科姆表示说,欧洲面临着被甩在后面的真正风险。

  这位爱立信掌门人表示,5G将带来一系列新的应用,包括增强现实和游戏。另外,新的5G通信网络已经远远超出了消费者领域,已经是一种工业基础设施。他说:“越来越多地使用机器人将极大地改变未来的制造系统。”5G也将会推动智能城市的发展,换句话说,5G网络不仅仅是卖SIM卡,这关系到社会本身的变化。

  艾科姆表示,机器人技术和5G将是改善制造业的关键途径;自动化机器人车辆将跨越不同制造空间运输货物。在5G汽车中,低延迟和高速将是新的交通计划的基石。

  他表示,爱立信与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的合作将为客户带来非常不同的用户体验。比如未来的大型购物中心中,将会拥有自动驾驶的电动交通系统,运输消费者,这也是5G改变社会的一个例子。

  当然4G换成5G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即使到2024年,大多数通信连接仍将是4G LTE连接。但爱立信表示,自2015年以来,爱立信已经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他说:“我们已经交付了500多万台5G网络接入设备。我们的(移动运营商)客户已经做好了进入5G市场的准备。”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承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