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支付宝上线反诈产品“安全守护” 可提醒存在诈骗风险的交易

数字金融

2019年02月26日

  2月26日消息,今天,支付宝正式对外宣布,上线反诈产品“安全守护”。据悉,如果识别交易存在诈骗风险,支付宝会联系用户此前设置的“守护人”,进行提醒和劝阻,尽最大可能避免被骗。官方数据显示,支付宝的反诈等安全教育已覆盖4亿人。

  蚂蚁金服副总裁芮雄文表示,从支付宝成立第一天起,就把安全视为生命线,希望通过用户教育、行业共治、保障兜底等保障用户权益,让“天下无贼”。同时,他表示,打击诈骗是安全的重中之重,要像打击酒驾一样打击诈骗。

  根据官方的介绍,目前支付宝已能精准识别部分涉嫌诈骗的交易。对存在风险的交易,会进行提醒。据介绍,用户可在支付宝中搜“安全守护”,设置“守护人”。一旦风控系统识别到交易存在被骗风险,会通过短信等方式通知守护人。

  另外,据公安部此前发布的数据,近3年来破获的电信诈骗案例就有31.5万起。为进一步打击诈骗,全国26地反诈中心、中国警察网宣布和支付宝全面合作。其中也包括公安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8大研判中心,如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反诈中心。这些机构将在安全教育、诈骗预警、安全防控等领域与支付宝开展全面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多安全保障。

+1

来源:TechWeb 作者:老喵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