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信用”覆盖京东20万商家:最高1100分

头部电商

2019年02月26日

  2月21日,京东上线覆盖平台20万商家的“京信用”,通过严格的考核评价体系,真实反映商家的信用等级,并对商家做出相应的支持和限制,推动商家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优质的购物体验。

  “京信用”是反映商家在京东经营过程中守信合规程度的模型,它从经营历史、违规记录、商品品质、商品页面、金融履约五个维度对商家进行考核,分值范围是550-1100分。各个商家的信用分是通过上述5项考核指标得分加权求和后,在所属主营二级类目下进行排名,根据排名率转换出来的。

  据了解,影响信用最关键的两大因素:商品品质和违规记录。

  具体来说,京东将提升对高信用商家的保障与服务,如提升店铺在售商品数量的上限、服务市场免费工具及服务的使用、申请违规公众评审的权利、轻微违规的豁免申请权等,让高信用商家在京东经营更加高效简单。

  对于故意违规的失信商家,京东则将进行严格的限制,最大化约束其经营行为。店铺在售商品在国家监督部门抽检、京东抽检、消费者投诉等情形中被认定为质量不合格商品;消费者反馈存在不满意的体验,都会影响京信用的得分。

  违规记录行业排名率也是重要考核因子,京信用将考核店铺近一年的违规扣分情况,店铺在同一场景重复违规的情况越多,对京信用分值的影响越大。另外,若商家在京东开设多家店铺,其中一家违规严重,关联店铺信用也会受到影响。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随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