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小米、Oppo等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加倍努力向欧洲市场扩张

新零售眼

2019年02月26日

2516750500.jpg

  2月26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小米告诉CNBC,公司计划2019年底前将其在西欧的门店数量增加两倍。

  2017年,小米在西班牙开设了欧洲的第一家小米门店。该公司表示,希望到今年年底,在该地区运营超过150家门店,而2018年底时,这一数字还不到50家。

  小米高级副总裁王翔周日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对CNBC表示:“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目标。”

  与此同时,Oppo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将在欧洲三个新地区推出产品,其中包括英国。市场研究公司IDC数据显示,Oppo在2018年第四季度取代小米,成为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销售商。三星、华为和苹果是市场份额最大的三家销售商。

  华为和中兴正受到美国政府的密切关注,这让很多美国人对中国品牌产生了怀疑。作为回应,华为、小米和Oppo等公司都在向欧洲市场发力。

  研究公司Canalys高级分析师Ben Stanton在本月稍早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国企业和美国政府之间的政治形势令欧洲消费者受益,美国政府正在促使中国企业投资欧洲,而不是美国。”

  近年来,小米、Oppo、一加和华为等中国企业在欧洲大举扩张。分析人士说,这些手机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和创新的功能,它们正日益吸引欧洲消费者,而欧洲作为一个地区,其进入壁垒比美国要少。

  王翔说:“美国市场一直很有吸引力,但美国市场也与其他市场有很大不同。运营商在那里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所谓为了适应他们你需要做很多调整。”

15860750500.jpg

  欧洲战略正在取得成效。Canalys发现,去年小米在欧洲的手机出货量激增62%,而华为则增长了56%。同期苹果和三星的出货量均出现下滑。

  中国企业通过以比竞争对手更低的成本提供创新、高质量的设备,迅速赢得了市场份额。指纹传感器技术公司Goodix首席技术官Bo Pi在全球移动通信大会表示,“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要积极得多,他们正在尝试一种全新的形式,一种新技术。”

  一些分析师甚至称小米为“中国的苹果”。小米去年7月在香港上市,估值为540亿美元,但自那以来,其股价已大致削减了一半。

  王翔告诉CNBC,他并不担心公司的股价,而是专注于提供创新设备。小米上个月在其Twitter账户上发送了一款可折叠手机,但王翔表示,该公司仍在开发这款手机。

  “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所以我们还在努力,”他说。

+1

来源:TechWeb 作者:编译/露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