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苹果或2020年放弃英特尔处理器 转用自家ARM芯片

产业报道

2019年02月26日

  2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此前始终有传言称,苹果可能会放弃英特尔的处理器,在Mac上转而使用其自行研发的ARM芯片。Axios聚合的最新报道称,尽管苹果公司尚未公开表态,但英特尔高管已私下表示,苹果最早或于2020年就会放弃英特尔处理器,转而采用自家芯片。

  英特尔高管引用的最新证据是,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有报道称苹果的“Project Marzipan”可能在苹果2019年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延期,这个框架在2018年WWDC上首次亮相。苹果已经说服其铁粉两次转向Mac的新硬件架构,一次是从68000系列转向PowerPC处理器,另一次是从PowerPC转向英特尔。

  不过,任何转向ARM的努力都不会立即发生,也不会一蹴而就地跨越整个产品线。这种转变可能会从苹果的低端设备开始,比如MacBook,也可能是Mac Mini。

  供应链方面的转变传言始于“Project Marzipan”公布之前,业内人士早在2017年9月就声称,苹果正积极努力在MacBook或MacBook Pro上减少对英特尔处理器的依赖。这些人称,苹果正在寻求利用ARM处理器,例如目前在iPad和iPhone中发现的、用于未来机型的A系列芯片。

  自那份来自供应链的原始报告发布以来,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琪郭明錤(Ming-Chi Kuo)表示,他预计这一转变将在2020年或2021年开始。“Project Kalamata”也开始被讨论,和硕表示,该设备的原型将使用触摸屏、SIM卡插槽、GPS、指南针和防水外壳。这表明,其外形完全不同于MacBook Air或MacBook。

  在这些谣言爆发的同时,苹果已经推出了A11 Bionic处理器。这种处理器的单核处理器速度为4205,多核处理器速度为10122。其结果是,单核处理器在性能上与2016年和2017年i7 MacBook Pro非常相似,多核处理器性能则与自2012年起配备视网膜屏幕的15英寸MacBook Pro非常相似。

  苹果已经发布了A12,其基准测试与笔记本和电脑中使用的处理器相当,而且根据工作负载的不同,它与最好的桌面CPU只有少许差距。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金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