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联邦快递将开始测试送货机器人 为沃尔玛和必胜客等提供送货服务

商家服务

2019年02月28日

46367750500.jpg

  据外媒报道,今年夏天,美国联邦快递公司(FedEx Corp)将开始测试一款送货机器人,以便为沃尔玛和必胜客等合作伙伴提供送货服务。

  托运公司、零售商和餐馆正在试验送货机器人、无人机和自动驾驶汽车,以期利用自动化降低将小工具、食品杂货甚至咖啡送到消费者门口的“最后一英里”的高昂成本。

  联邦快递与DEKA开发和研究公司合作打造送货机器人。DEKA公司创始人迪安-卡门(Dean Kmen)发明了赛格威(Segway)站立踏板车和iBot爬楼梯轮椅。

  这家快递公司表示,这些机器人可能成为其Same Day(当日送达)服务的一部分,该服务已在全球1900个城市开展业务。

  这款电池驱动的机器人看起来就像轮子上的冷藏箱。当他们以每小时10英里(16公里)的最高速度在人行道和道路上前进时,摄像头和软件能帮助它们检测和避开障碍物。

  该项目必须在测试城市获得批准,包括联邦快递的家乡孟菲斯。首次送货将在联邦快递的办公门店之间进行。

  平均来说,超过60%的商家的顾客都住在距离它们三英里的范围内。联邦快递表示,它正与包括汽车修配连锁公司AutoZone和零售商塔吉特在内的合作伙伴合作进行测试,以确定机器人送货是否是快速的、廉价的送货选择。

  到家的“最后一英里”占包裹递送总成本的50%或更多。餐馆向Uber Eats、DoorDash和GrubHub等第三方送餐公司支付每份订单10-30%的佣金。

37412750500.jpg

  投资者和公司投入了数百万美元到各种项目中,以期降低送货成本和克服监管障碍。出于安全考虑,许多州希望自动驾驶汽车有人类充当紧急后备司机。

  去年,机器人初创企业Starship Technologies在旧金山湾区部署了机器人来运送包裹。该公司已筹集了逾4000万美元的风险资金。

  今年1月,该公司与法国食品服务公司索迪斯(Sodexo)合作,为弗吉尼亚州乔治梅森大学(George Mason University)费尔法克斯分校的4万名学生配送他们预定的星巴克咖啡、邓肯甜甜圈和Blaze Pizza披萨。这项服务每单收取1.99美元。

  亚马逊正在测试自己的送货机器人,名为Scout。

  联邦快递的竞争对手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nited Parcel Service Inc.)没有测试送货机器人——但与联邦快递和亚马逊一样,它也在试验无人机送货。

  其他类似的测试包括食品杂货商克罗格公司(Kroger Co.)和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Nuro之间的合作测试,以及外卖公司DoorDash和通用汽车公司自动驾驶技术部门Cruise Automation之间的合作测试。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乐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