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外媒:瑞幸咖啡接触银行 欲赴美国IPO

数字金融

2019年02月28日

  2月28日,据路透社称瑞幸咖啡接触银行,欲赴美国IPO。

  此前,有消息称,雄心勃勃的中国初创公司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已开始着手筹备在美国进行IPO。该公司将通过美国IPO融资约3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该公司准备与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在IPO方面开展合作。

  此次IPO最早可能在今年第二季度进行。

  知情人士说,瑞幸咖啡可能会在晚些时候增加更多的银行来承销IPO股票。

  在2018年开设大约2000家门店后,瑞幸咖啡准备在今年投入巨资再增设2500家门店。

  这给星巴克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中国已成为星巴克发展速度最快的市场,也是星巴克在全球50多个国家中的第二大市场。

  这家中国初创公司专注于提高其产品的便利性和可负担性,并希望借此吸引那些不需要星巴克提供的豪华休闲空间的都市白领。它还将咖啡配送服务列为优先事项,并与互联网巨头腾讯签署了合作协议。

  瑞幸咖啡吸引了包括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 Pte在内的投资者的投资。它在最近获得的估值为22亿美元。

  知情人士说,它的IPO计划还处于早期阶段,交易细节可能会发生变化。

  瑞幸咖啡和瑞士信贷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乐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