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马斯克:2018年所有Model 3订单中 网上下单占78%

产业报道

2019年03月01日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周四向员工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解释称该公司决定削减其销售和营销部门的员工人数。

  在即将裁员的消息传出之际,特斯拉宣布,售价3.5万美元的Model 3终于推出。该公司还补充称,所有特斯拉汽车的销售活动都将转移到网上进行。

  作为声明的一部分,马斯克还警告称,该公司在第一季度可能无法扭亏为盈,这导致特斯拉股价在周四晚下跌了逾3%。

  下面是完整的备忘录:

  上个月,我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指出,特斯拉必须克服一个根本问题:对大多数人来说,我们的产品仍然太贵。我们知道有很多人想购买Model 3,但就是买不起。

  正因如此,我们今天非常兴奋地宣布,我们推出了售价3.5万美元的标准版Model 3。对于特斯拉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这是整个公司员工多年来辛勤工作的结果。你们都应该为此感到自豪。

  此外,我们还决定将全球所有销售活动都转移到网上。

  去年,在所有Model 3订单中有78%的订单来自于网上,而不是在商店里。82%的客户在没有试驾的情况下就买下了Model 3。

  在北美,消费者现在可以通过手机在1分钟内购买一辆特斯拉汽车,这种便利性将很快拓展到世界各地。

  我们还让消费者试驾和退回特斯拉汽车变得更加容易。

  你现在可以在试驾7天内或行程1000英里内提出退货,并获得全额退款。消费者越来越习惯在网上购物,对特斯拉来说尤其如此。

  因此,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将关闭我们的许多商店,并大幅减少我们在销售和营销上的支出。这将有助于实现我们今天宣布的价格变化。将所有销售活动转移到网上,以及不断追求成本效益,这将使我们能够将所有汽车的价格平均降低大约6%,从而使我们能够提供售价3.5万美元的Model 3。

  在交通繁忙的地段,少数经销店将继续充当展示厅和特斯拉信息中心。与此同时,我们将在特斯拉服务系统和生产方面增加投入。我预计明年这些部门的人数还会增加。

  不幸的是,这意味着某些员工的工作将受到影响,或被调到我们公司的其他部门。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可以让我们的汽车变得更便宜。我们的销售团队一直在前线努力履行我们的使命,在此过程中,我们与成千上万的客户建立了良好的联系。我想对你所做的一切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接下来的几周里,我们将对我们所有的销售和营销组织进行评估,以了解哪里可以提高运营效率,如何最好地支持向在线销售转变,同时继续提供真正出色的购车体验。

  我们将很快分享有关这一转变的更多信息。

  谢谢你们。

  伊隆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乐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