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调研机构:支付宝超Apple Pay 成香港地区最受欢迎移动钱包

数字金融

2019年03月01日

  知名消费市场调研机构J.D. Power本周发布了2019年中国香港地区零售银行满意度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19年初,支付宝超过Apple Pay,成为香港地区用户数排名第一的移动钱包。

  在此次调查中,32%的移动钱包用户表示,他们使用支付宝,这个比例高于去年的14%。排名第二的为Apple Pay。使用Apple Pay的受访者比例为22%,高于去年的19%。

  J.D. Power的调查结果同时表明,超过一半,即54%的受访者并不完全信任他们的银行。而在不完全信任自己银行的受访者中,有36%表示,可能会更换金融服务提供商。

  J.D. Power地区业务负责人安东尼·詹(Anthony Chiam)认为,银行业从根本上说是个基于信任的行业。当客户信任他们的银行时,就会更愿意接受银行的金融建议,同时不太可能转向其他金融服务提供商,尤其是虚拟银行。

  根据J.D. Power的报告,随着移动银行等数字渠道的使用越来越普遍,这些渠道也有助于建立客户对银行的信任。

  调查结果显示,中国香港地区用户正越来越了解移动银行业务,移动银行应用的使用量从2019年的30%上升至2019年的43%。不过,仍有多达65%的受访者并不完全了解,自己可以使用哪些移动银行产品、服务和功能。这意味着,这个领域仍有巨大的提升空间。

  这项研究已经是第二年进行,本次研究基于2018年11月至12月期间对2342位零售银行客户的调查。

  J.D. Power是全球领先的消费者洞察、咨询和数据分析服务提供商,提供客户满意度、绩效改善等方面的洞察和解决方案,每年基于数百万消费者反馈信息进行产品或服务方面满意度的评测。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朝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