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eBay妥协于激进股东 宣布将评估资产变卖

跨境电商

2019年03月04日

7536750500.jpg

  eBay是一家老牌的美国电子商务网站,但是在巨头亚马逊的打压之下,eBay发展越来越艰难。据外媒最新消息,eBay即将迎来再一次的业务大重组机会,一些重要业务将被转让。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这家电子商务公司表示,在面临激进股东求剥离或出售这些资产的压力后,它将启动对其资产的战略审查过程,其中包括票务销售网站StubHub和分类信息业务集团。

  另外,eBay董事会也增加了两名董事,其中包括埃利奥特资产管理公司(ElliottManagement)的杰西·科恩(JesseCohn)。埃利奥特管理公司是一家对冲基金,也是美国知名的激进投资机构,该公司今年1月披露已经持有eBay4%的股份,随后开始煽动eBay的业务变革。

  eBay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德文·魏尼格(Devin Wenig)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举措是eBay与投资者“两个月”对话的结果。

  “归根结底,我们都有共同点:我们看到了巨大的机遇,并希望看到eBay的全部潜力在长期内得到实现,”魏尼格说。

  上个月,eBay宣布了一项重大重组计划,将多个地区市场平台部门整合到一个全球团队的统一领导之下。

  eBay在周五的声明中强调,不能保证战略评估将导致出售或剥离其业务财产。ebay预计将在今年秋季的一次活动上公布评估结果。

  即使最终通过剥离资产来安抚投资者,一些分析师仍质疑,这些举动在多大程度上能够重振公司,之前,eBay业务遭遇了长达数年的影响力下降的局面。

  “多年来,eBay在电子商务中的份额一直在下降,”为韦德布希证券公司跟踪eBay动态的分析师伊加勒·阿鲁尼安(Ygal Arounian)表示。“作为对比,亚马逊做得很好,取代了eBay,并把他们推了出去。”

  他说,最好的情况是,出售StubHub网站和分类信息业务会带来一笔财务上的意外之财,然后可以再投资,以帮助改善eBay的核心产品——网络交易平台。

31102750500.jpg

  “仅仅出售这些业务并不能自动解决他们更大的问题,那就是他们的网络交易平台业务没有跟上时代步伐。”分析师阿鲁尼安说。

  据报道,除了埃利奥特资产管理公司之外,另外一家向eBay施压的激进股东是右舷价值基金(Starboard)。

  右舷公司在达顿餐饮公司、雅虎、Marvell等科技公司的发展轨迹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去年,该公司也是在激进股东机构中获得董事席位数最多的机构。

  埃利奥特公司则影响了SKY等公司的业务重组,不过该公司去年发起的22项上市公司业务改革运动中,成功率仅为62%。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承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