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摩拜即将推出新加坡市场:已申请撤销牌照

商家服务

2019年03月13日

23221750500.jpg

  3月13日消息,近日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LTA)对外证实,摩拜公司已经申请撤销其共享单车牌照。这也意味着,摩拜单车很有可能即将撤出新加坡市场,与此前他们的收缩战略相符合。

  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表示,如果要想获得批准撤销其牌照,摩拜必须采取适当的退出措施,移除该公司在公共场所投放的所有共享单车,向用户退还押金。新加坡一直是摩拜在海外比较大的一块市场,此次撤出想必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

  此前有知情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摩拜单车正在全面撤出海外市场,将更多的工作重点放回国内。亚洲以外地区即将进行更多裁员,其中可能包括欧洲和美国。他们的最终计划就是只在国内开展业务。

41403750500.jpg

  摩拜单车已经在亚太地区解散了运营团队,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以及澳大利亚,超过15名全职员工以及更多的承包商和第三方代理员工被解雇。一些员工已经被告知,摩拜将在他们所在的地区进一步缩减业务。不过,摩拜方面并没有给出理由。

  大部分摩拜相关人士对这一决定非常吃惊。毕竟相较于ofo,摩拜在过去的一年中运营相对稳定。一些分析人士指出,摩拜单车的前景光明,而且没有工资或其他财务问题。不过,他们对摩拜海外地区的利润和亏损状况进行了大量分析,得出的结论是,它不可能实现盈利。

+1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吴晓宇

推荐文章